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全年企业盈利不弱,但增速可能逐步下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卢凌熙  日期:2017-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全年企业盈利不弱,但增速可能逐步下行。一季度非金融A股净利润同比增速大幅上涨,但剔除上游强周期行业后,较2016年一季度和四季度的增速仅呈现了微幅增长。—季度A股整体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上游强周期行业的带动,而一方面上游价格已回到去年底的顶部位置并开始出现回落,PPI也于2月见顶,另一方面去年二季度开始上游周期行业净利润基数出现大幅提升,因此我们认为非金融A股的净利润增速大概率在一季度触及高点。一季度非金融A股ROE( TTM)继续回升,销售净利率和资产周转率的改善是非金融A股ROE继续修复的主要动力,但受市场利率上升以及上游强周期行业收入面临拐点的影响,我们认为销售净利率和资产周转率继续改善空间存疑,ROE持续明显向上改善难度较大。2017年企业整体盈利并不弱,非金融A股全年有望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同比增速可能逐季回落,ROE持续改善的难度也较大,企业盈利方面对于市场整体难以形成明显的向上推动作用。

    6月谨慎乐观,操作高抛低吸。我们认为市场逐步进入了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在整体以震荡市的标准评价市场走势的大前提下,市场有望走稳或进入震荡反弹的阶段,虽然整体反弹力度可能不会太强,但给了市场可操作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操作上建议以短线高抛低吸为主,关注均线阻力位和支撑位或者走势通道上下沿可能形成的震荡区间。短线市场来到了一个阻力位,上行空间可能有限,可结合个股走势寻找高抛卖点,做波段操作。

    资金面依旧中性偏紧。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100亿,央行进行了4,980亿MLF操作,主要是为对冲到期量,市场资金面依然中性偏紧。

    CPI温和回升,PPI继续下降。5月CPI同比涨15%,前值1.2%,我们认为CPI后续或继续温和反弹,但全年绝对水平不会过高。5月PPI同比上涨5.5%,前值6.4%,我们维持PPI将继续下行的判断,企业补库存周期即将结束。

    主题投资跟踪:国开行拟三年落实2,500亿“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中期配置建议:1、行业配置:机械设备,家用轻工(家电和家具),保险,医药;2、主题配置: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国企混改、PPP、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风险提示:1、政策市导致踏错节奏。2、国内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3、经济超预期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