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市场评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本周宜静观其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汇业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汇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5 月非农就业数据仅增加13.8 万个,低于预期的18.5 万个,平均时薪的升幅亦维持在0.2%,但市场预期本月联储局加息,美股上周五在科技及中小型股的带动下走高,道指收市报21,206 点,总结全周上升0.60%。

    市场聚焦6 月8 日英国大选的结果,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支持率与工党日渐收窄,加上伦敦近日发生近三个月以来的第三宗恐怖袭击,首相文翠珊被工党党魁郝尔彬指摘早前建议大幅削减警力,料事件对保守党的选情将造成一定影响,一旦保守党失去议会大部分的席位,势必影响英国脱欧谈判,利淡金融市场。此外,同日欧洲央行将公布议息结果,如果宣布实行紧缩政策,或影响欧洲股市的后市表现。

    中国5 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表现理想52.8,较上月上升1.3,为4 个月以来的高位,亦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上升。然而,虽然5 月服务业有所改善,但5 月份的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持续回落,分别为49.5 和47.6,不利于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或抑制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积极性。

    展望本周,由于预期「国家队」将在七一香港回归20 周年前夕维稳港股,相信港股近期将难见大幅度调整,但不排除在此后的七至八月期间出现市况波动。此外,监于英国选情未见明朗、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及阿拉伯六国断交等因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港股本周有机会调整至25200 至25600 点的水平,投资者宜先静待本周四的英国大选及欧洲议息结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