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东方股票行情分析,新东方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Daniel Huang  日期:2017-06-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东方:政策趋严助力行业整合,龙头公司或将受益》新东方股票行情分析,新东方股票行情走势上海市政府教育局下发条例要求K12课后辅导机构需获授权提供课后辅导服务。成都教育主管机构也于近日跟进了相应的政策。我们认为此举可能会导致一轮市场整合,利好行业领导者新东方。我们维持17至19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1.64/2.07/2.69美元,同比增长14.7%/26.2%/30%。维持目标价99.57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市场整合。相当数量的K-12课外辅导机构没有获得他们所在的城市的教育主管部门的经营许可(仅在工商部门注册为咨询公司)。这可能使他们在新规则下不具备办学资质。据上海教育部的摸底统计,约有18%的经营者没有申报任何经营许可。这批机构将在17年9月1日停止运营。另有36%的机构尚未获得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资质审批(仅在工商部门登记),也将面临关门的风险。因此我们预计市场将加速整合,并有利于经营规范、服务品质优良的行业龙头新东方。

    巨大的市场空间。新东方目前市场份额只有5.1%(按收入计)或为4.1%(按招生计)。

    其学习中心利用率为22%(17财年3季度)。如果更多的地方政府严厉打击无证辅导机构,需求将会井喷利并好新东方的入学人数增长。同时新东方较低的教学中心利用率也使得它短时间内能很好得满足激增的需求。我们测算入学人数每增加1%,17财年利润将增长0.3%。假设每个学生平均报选1.5个辅导科目,以及约有50%的学生选择参加课外辅导,那么如果在新东方所在的61个城市推进上海、成都政策(18%的教辅机构关门停业),可以为合资格的教学机构带来约2百万人新增入学人数。这占到新东方17财年K12课后辅导总入学人数约54%。

    维持买入。我们认为近期的政策收紧可能会加速市场整合,最终将有利于像新东方这样的行业领导者。我们维持17至19财年摊薄每股盈利预测1.64/2.07/2.69美元,同比增长14.7%/26.2%、30%。维持目标价99.57美元,维持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6-8  14:4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