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5月份数据前瞻,实体经济增速持稳,CPI通胀率上升,信贷增速稳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各政府部门将在未来两周公布5 月份经济数据(6 月8 日发布贸易数据,9 日发布通胀数据,8 日至15 日发布货币和信贷数据,14 日发布实体经济增速数据)。

    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额同比增速持稳。

    5月份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表现不一,前者较4月持平而后者显示需求较4月份走弱。我们预计5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稳健。我们预计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持平于4月份的6.5%。隐含的5月份较4月份的环比折年增速为6.1%,较4月份较3月份-5.0%的环比负增长反弹。

    5月份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可能持稳。我们预计1-5月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8.9%,5月份单月同比增速持平于4月份的8.9%。

    我们预计5月份汽车销售走弱继续对零售额数据构成拖累,但是另一方面,我们预计CPI通胀率上升将对名义零售额增速带来支撑。具体而言,我们预计5月份名义零售额同比增幅持平于4月份的10.7%。

    出口增速持平,进口增速放缓。

    我们预计 5 月份名义出口同比增速持平、但进口同比增速放缓。5 月份全球需求可能有所走弱,令出口增速承压(5 月份我们的全球领先指标继续走弱)。受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影响,5 月份进口增速可能放缓。

    具体而言,我们预计5 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持平于4 月份的8%(隐含的5 月份较4 月份季调后环比增速为0.1%,高于4 月份时的-2.9%,但仍低于过去六个月均值)。

    我们预计5 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从4 月份的11.9%降至7%(隐含的5 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为-0.7%,而4 月份季调后环比增幅为-4%)。

    根据统计局数据,隐含的5 月份贸易顺差可能为497 亿美元,而4 月份贸易顺差为380 亿美元(均未经季调)。

    CPI 通胀率上升,PPI 通胀率下降。

    我们预计 5 月份CPI 通胀率将从4 月份的1.2%反弹至1.6%。商务部和农业部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食品价格走高是5 月份通胀率上升的原因。非食品CPI 通胀率可能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但较4 月份略有回落,部分原因在于油价下调的影响。我们预计的整体CPI 通胀率隐含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从4 月份的2.1%升至3.7%。

    5 月份PPI 通胀率可能进一步放缓。我们预计PPI 同比增幅从4 月份的6.4%降至5.6%。隐含的5 月份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依然为负(-3.0%),但可能较4 月份(-6.1%)有所回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