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投资策略:多空纠结僵持不下,中小创指再创新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英民  日期:2017-06-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沪深两市反弹受阻震荡回落,股指周初略有冲高就出现一路震荡下行走势,盘中板块热点继续分化,权重和题材转换无常,上证50再创年内新高,与此对应的是中小创指均创下年内新低,市场明显缺乏领涨人气的板块热点,个股涨少跌多人气低迷。最终沪深两市均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日均成交量不足4000亿,市场交投较为平淡。

    河北省廊坊市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环首都的三河、香河、大厂、固安等重点地区要严控增量建设用地规模。建立购地资金审查制度,确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经国土资源和有关金融部门审查资金来源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土地竞买资格,并在一定时间内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

    5月1日落地的《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已经“满月”。一个月内,二级市场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总规模创出年内新低,甚至出现“零成交”现象以及百元即可让分级B涨停的奇迹。基金业人士表示“分级基金已经是夕阳品种了。”自带杠杆属性的分级B基金因其复杂性和潜在风险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现有的分级产品“可能转型为普通指数基金,或因规模萎缩被清盘”。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强调,要重视加强对经济犯罪和职务犯罪的审判。依法审理金融证券领域的新型犯罪案件,准确把握非法集资案件的政策标准和法律标准,抓紧起草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行为以及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等犯罪的司法解释,积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财政部发布《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及其部门不得利用或虚构政府购买服务合同为建设工程变相举债,严禁将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等建设工程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中国证监会明确创业投资基金所持股份锁定期安排。在发行审核过程中,对于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股份限售期安排,将区分情况进行

    处理:①对于发行人有实际控制人的,非实际控制人的创业投资基金股东,按照《公司法》第141条的有关规定锁定一年。②发行人没有或难以认定实际控制人的,对于非发行人第一大股东,但位列合计持股51%以上股东范围,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股东,不再要求其承诺所持股份自上市之日起锁定36个月,而是按照《公司法》第141条的有关规定锁定一年。

    综合分析,本周统计局数据即将披露,上周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11个月以来首次落入临界点以下,显示制造业运行状况由扩张转为收缩压力进一步加大,经济下行趋势基本确立,投资者表现谨慎。虽然本周公布的IPO新股发行速度略有减缓,但市场在增量资金有限仅依赖存量资金的大环境下,市场供求已明显失衡,市场依托权重板块护盘,反而加剧了中小题材股的抛压。管理层明确监管严查金融去杠杆常态化,未来阶段减少货币投放收缩流动性,市场资金流动性依然偏紧,因此在金融去杠杆监管风暴等系统性风险没有完全化解之前,投资者的做多意愿相对有限。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股指仍在3050-3250的箱体区间,上周沪市综指上冲再度受阻于多空分界岭30天线,上周五中小创指双双创年内新低后出现绝地反击,但股指依然呈现空头排列,显示上档压力依然较大。考虑到市场人气主要来源于中小创题材概念,因此未来市场能否形成风格转换显得尤为关键,而成交量低迷预示市场人气不足,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宽幅震荡,控制仓位切忌盲目操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