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源煤电股票行情分析,恒源煤电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   研究员:  日期:2017-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 恒源煤电内生增长有限 资产注入可期》恒源煤电股票行情分析,恒源煤电股票行情走势由于煤炭产品的量价齐升,公司近几年的营业收入提升较快。从2008至2011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41.92%,分别为20.49亿元、53.42亿元、69.9亿元和83.12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34.9%,分别为3.06亿元、5.2亿元、9.51亿元和10.13亿元。公司近4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低于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公司2009年以后的盈利水平均低于2008年。2008年至2011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2.71%、24.34%、27.15%和29.29%。

    公司现有七对在产矿井,产能为1280万吨。包括刘桥一矿、刘桥二矿、卧龙湖、五沟、任楼、祁东、钱营孜,现有煤矿产量已基本达产,未来产量释放有限。新增的刘桥深部和龙王庙(南部)未来将新增产能230万吨,将分于2014和2015年投产。
    集团的规划到“十二五”末,在山西产量将突破2000万吨,在内蒙古产量将突破2000万吨,境外也将形成1000万吨的产能,合计产量5000万吨以上。根据集团的承诺,未来继续向公司注入煤炭资产的可能性较大,是公司的投资亮点。
    投资建议。公司现有产能1280万吨,内生增长有限。我们预计公司近期的煤炭产量增长主要来自五沟矿的达产和钱营孜煤的扩产。远期增长来自刘桥深部和龙王庙(南部)探矿权转采。预计2012、2013、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增长6%、3%和6%,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07元、1.11和1.17元。考虑公司近3年内涵式增长有限,集团继续注入资产时期尚不明确,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低于预期以及煤炭安全生产的风险。更新时间:2017-6-22  15:2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