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潍柴动力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潍柴动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金公司研究部   研究员:  日期:2017-06-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潍柴动力: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估值向上空间有限》潍柴动力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潍柴动力投资建议:鉴于近日出台的房地产调控细则超预期,我们将潍柴动力A 股投资评级从推荐下调至中性,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下行风险。

  理由
  房地产调控力度超预期,将对重卡需求和盈利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近日,国务院推出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国五条细则,其调控力度大大超出我们以及市场预期。由于房地产投资直接或间接贡献了重卡需求的30.8%,因此短期将对重卡需求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目前重卡行业产能利用率仍不足60%,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需求的小幅波动都将对业绩造成较大的影响。我们测算如房地产需求下降10%将对重卡企业ROE造成2.2 个百分点的拖累。
  当前盈利预测和估值已隐含了对重卡行业中度复苏的预期。在弱复苏、中度复苏和强复苏的情景下,我们预测公司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93、2.12 和2.50 元,对应业绩增速分别为29%、41%和67%。而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普遍在2.0~2.4 之间,已基本反映了中度复苏的预期,对应的重卡行业增速在20%左右。此外,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潍柴动力股价对应市场中度复苏预期下盈利预测的P/E 在12 倍,处于其近年来波动区间的中上游,一旦行业复苏力度不达预期则盈利预测和估值都有向下风险。
  2012 年业绩披露在即,预计同比下滑接近50%。根据公司披露的盈利预警,2012 年业绩下滑幅度不超过50%。我们预测其2012 年EPS 在1.50 元,同比下滑46%。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12/13 年的EPS 预测分别为1.50 元和1.96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3 年市盈率为12 倍。考虑到房地产调控细则对2013 年投资预期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目前股价已隐含了较多的行业复苏预期,估值进一步提升空间有限。
  风险
  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持续性超预期;重卡国四排放标准推迟或实施力度不达预期。更新时间:2017-6-3  11:1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