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伊利股份:布局有利形势,买入,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摘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认为未来即将出现两方面明确的信号推动伊利估值向上重估:1)公司在过去3个月里加紧了推广,凭借主要高端产品扩大其市场领先地位。我们预计公司销售额在经历了五个表现平平的季度后,将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以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同比增长;2)2017年下半年里,我们预计国内供应削减以及进口下降将推动原奶价格进入上行周期。由于竞争相应放缓,我们认为2017年伊利将能够降低其整体广告促销开支率,抵消成本压力。因此我们目前预计2016-18年营业利润和每股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6%和9%。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作为我们在该板块的首选股而加入强力买入名单,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2.9元,隐含19%的上行空间。

    1)销售额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二/三季度销售额增速为9%,而过去五个季度的增速处于+/-3%。推动销售额加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常温酸奶/高档常温奶进一步强劲增长以及液态奶最近促销力度加大。婴幼儿配方奶业务也在逐步复苏。

    2)控制广告促销开支以及2017年下半年的原奶价格上行周期将抵消毛利率压力:我们估测2017年伊利的广告促销开支率将同比下降50个基点。考虑到国内供应削减(因为在当前奶价下,小规模奶农退出无利可图的生产)以及进口下降(因为全球/中国奶价缺口收窄),我们认为2017年下半年中国原奶价格将复苏。在我们看来,这将缓解竞争压力并且下游领先企业将收益最大。

    3)收购并购:由于伊利将实现其2020年人民币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我们预计收购并购将成为对公司未来两年增长愈发重要的来源。我们认为海外高端品牌/非乳业业务可能成为潜在选项,从而令伊利当前的产品结构多元化。

    我们将2018-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至多3%,并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22.40元上调至22.90元,基于2018年预期EV/GCIvs.CROCI/WACC(行业现金回报倍数仍为0.9倍)。我们的目标价格隐含20倍的2018年预期市盈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