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海证券有色金属行业日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振东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

    今日上证综指上涨1.43%,深证成指上涨0.83%,创业板上涨0.08%,有色行业板块上涨1.10%,涨幅在28个板块中排第9。

    有色板块共115支个股,其中停牌8支,上涨84支,下跌20支,平盘3支。涨幅前三的个股为宝钛股份(6.88%)、驰宏锌锗(4.77%)、合金投资(3.75%);跌幅前三的个股为西部资源(-10.02%)、鲁丰环保(-6.56%)、石英股份(-5.72%)。

    行业新闻:

    叶春和:争取早日上市铜期权和商品指数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25日在“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分论坛--上衍有色论坛上表示,上期所将推进产品创新,加强对铜期权和商品指数期货的研究开发,争取早日上市,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据介绍,有色金属期货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较为成熟的品种系列,近年来成长迅速,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功能逐步发挥,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

    根据证监会期货部2016年下半年期货品种功能评估的结果,在目前国内所有上市的工业品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情况排名中,排名前8名的均为上期所的金属品种。

    叶春和表示,上期所在推动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一大表现是推进产品创新,丰富产品结构。其中,2015年上市的镍、锡期货在平稳运行两年多以来,客户参与踊跃,持仓结构合理,市场功能持续提升。

    上期所还将深入推进储备期货品种的研究,继续开展铝合金、氧化铝期货的研究开发。(来源:中国证券网)

    财政部:2017年1-4月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持续保持盈利 财政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比上月略有下降。1-4月,煤炭、钢铁、有色等去年同期亏损的行业持续保持盈利;石油石化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来源:生意社新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