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宗商品周度报告:关于“地条钢”治理的再思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5-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钢铁:1至4月钢厂建筑钢材生产比例下滑,以及打击中频炉和“地条钢”活动引起的局部建材供应紧张是导致近期螺纹钢价格上涨的原因。未来螺纹钢价格走势,将取决于主流钢企建筑钢材生产比例的调整节奏。

    煤炭:目前水电出力上升,下游部分电厂亦出现检修,煤耗环比难有增加,动力煤市场呈现典型的淡季特征。煤价的不断调整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市场采购转弱,预计5月份动力煤价将继续调整。炼焦煤方面,近期钢材市场较为疲弱,钢厂向上游焦炭施压,焦炭价格自5月初以来高位下降,导致炼焦煤需求有所下降。预计短期焦煤价格稳中有跌。

    有色:电解铝、氧化铝、铝材4月产量皆同比增长,其中氧化铝同比增幅最大且增速快于3月。但在氧化铝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氧化铝厂经营压力日渐增大,目前中铝已决定关停部分氧化铝产能,还有氧化铝企业考虑检修生产线,以应对价格疲软现状。预计后期氧化铝开工率将下降,产量增速或将放缓。

    原油:本周Brent油价较上周上涨6%。基本面来看,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支撑原油价格,具体表现在:1)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延续下降趋势;2)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馏分油库存相较于上周下降;4)炼油厂开工率提升;5)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在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录得下滑。消息面上,沙特和俄罗斯联合声明希望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底,以抑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并推高油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