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天马a千股千评_深天马a最新消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超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天马A:拟收购优质资产,夯实中小尺寸高端面板行业地位》深天马a千股千评_深天马a最新消息公司拟收购厦门LTPS和上海AMOLED资产,完善提升高端产品布局和产能,收购完成后各经营主体及产品定位明确,协同效应明显。未来厦门LTPS和武汉AMOLED两条6代线的量产和盈利是关键。

    投资要点:

    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制造,产品分为移动终端显示和专业显示两大领域。拥有全资子公司上海天马、上海光电子、成都天马、武汉天马以及日本NLT,拥有多条TN/STN、G2、G3、G4.5、G5a-SiTFT-LCD产线和新建一条G6AMOLED产线。2016年营收规模最大的是武汉天马,利润最多的是上海中航光电子和上海天马。

    拟发行股份购买厦门天马LTPS和天马有机发光AMOLED资产。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厦门天马100%股权和天马有机发光60%的股权,交易对价106.8亿元,发行价格17.23元/股。交易完成后,厦门天马和天马有机发光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厦门天马:拥有一条成熟的5.5代LTPSTFT-LCD产线和一条新建6代LTPSTFT-LCD产线,两条LTPS产能合计为每月6万张玻璃基板和9万张彩色滤光片。2016年1-9月厦门天马营收51.6亿元,营业利润7800万元,净利润3.54亿元。

    天马有机发光:拥有一条5.5代AMOLED产线,设计产能为月加工1.5万张(1/4切割后)蒸镀玻璃基板,2016年已经实现出账,如果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底可转为固定资产。此外,收购完成后这条5.5代线的经验有望在武汉新建AMOLED6代线复制,更好的实现协同发展。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考虑发行股份收购资产,预测2017-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0、10.0和12.8亿元,每股收益0.57、0.71和0.9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LTPS和AMOLED生产线盈利能力、价格下滑等。更新时间:2017-5-23  15:0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