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电机股吧最新消息_002196方正电机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方正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放量在即,业务布局逐步完善》 方正电机股吧最新消息_002196方正电机股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在手订单饱满,全年翻番增长可期;以量补价,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增长。公司下游整车客户主要包括众泰,上汽通用五菱,吉利,东风,玉柴,河北御捷等,产品覆盖低速车、物流车、乘用车和客车等全系列电动汽车。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主要配套乘用车和物流车,客车占比较小,受下游整车厂价格调整影响较小,电机价格降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016 年由于物流车放量不及预期,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放量受抑制。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有望实现季度订单的环比翻番增长。2017 年公司新能源驱动电机业务营收有望翻番甚至更高,增量空间主要在于新能源物流车和乘用车。

    座椅电机继续高速增长,汽车雨刮器有望今年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已完成汽车座椅电机智能化生产线的技术改造,生产效率大大提高。2016 年公司汽车座椅电机出货量由150 万台增加至280 万台,增长率超55%,今年座椅电机出货量有望延续这一高增速。今年座椅电机的增量空间主要来自两方面,下游客户延锋江森自身销量的增加及公司在延峰江森的份额提升。汽车雨刮器目前只供货给重卡,去年客户东风商用、济南重卡和上汽红岩等客户受市场需求影响,产品销售有所下降。去年年底重卡市场触底反弹,目前增势良好。公司雨刮器业务今年有望开始贡献利润,未来希望进入乘用车等其他车型市场。

    缝纫机等家电业务毛利率水平提升,智能控制器业务保持平稳。缝纫机电机手工程度、较高,公司已将缝纫机业务迁至越南降低人工成本,目前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缝纫机下游客户较为稳定,开发需求少,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公司缝纫机马达市占率超70%,整体市场需求较为平稳。智能控制器主要由深圳高科润负责,目前高科润业务重心向新能源汽车电控倾斜,智能控制器业务保持相对稳定。

    去年海能与德沃仕贡献业绩不达承诺,今年业绩有望充分好转,并实现与公司本部业务的协同效应。受油气价差缩小影响,2016 年上海海能天然气控制器销量不及预期。今年一季度天然气发动机控制器销量良好,今年全年业绩有望超过承诺业绩。受新能源物流车放量不及预期影响,杭州德沃仕2016 年扣非净利润只达其业绩承诺的50%左右。德沃仕市场拓展能力较强,拥有良好的电机客户基础,尤其是在乘用车和物流车领域。上海海能侧重商用车,德沃仕则侧重乘用车和物流车领域。上海海能不玉柴保持ECU、GCU 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公司又携手玉柴共同推进节能不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及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不公司本部的电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2017 年公司汽车电子(ECU,GCU),座椅电机,驱动电机等产品发展势头良好,海能不德沃仕两家公司今年业绩均有望超业绩承诺。

    高功率密度扁线电机研发进展顺利,动力总成产品明年有望量产。公司电机业务未来主要有两个技术发展方向,一是扁线电机,另一个是动力总成。

    扁线电机促使新能源汽车用电机实现轻量化高功率密度发展,从电机层面吻合对于新能源汽车高能量密度的引导。电控业务主要由深圳高科润负责,公司变速箱产品研发顺利,明年有望实现‘电机+电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量产。

    盈利预测:预测2017-2019 年公司的EPS 为0.64/0.79/0.97,对应PE 为28/23/19 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拓展顺利,放量在即,给予公司2017 年35 倍PE,对应目标价22.40 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放量不达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更新时间:2017-5-23  15;1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