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证券行业周报:强监管仍将延续,投行业务竞争激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正洲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企稳的走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23%、1.87%、1.45%和1.49%,其中沪指收出一根阳十字星,站上了60日均线并终结了此前的周线“五连阴”。热点方面,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出现调整,不再刻意护盘,一带一路、次新股、高送转、家电食品等冲高回落,市场持股意愿明显不足,雄安新区继续间歇性强势,对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而石油工程与服务的活跃则缘于可燃冰试采成功事件的刺激,热点板块轮动迹象较为显著。

    今年来在IPO业务取得较大收益的券商均是项目储备丰富的券商,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和中信证券在2016年的IPO项目储备均排列在前7位。具有丰富的项目储备是券商取得较大投行收入的前提,而在获取IPO项目的竞争中,通过为企业提供上市服务,与企业建立深厚的信任等方面,综合实力较强的中大券商有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在2017年券商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方面,中大券商的投行收入增长可以预期。

    目前,券商资管集合计划的资产规模2.3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加了912亿元,环比增长4.16%。其中,以通道业务为主的定向计划仍保持着近10%的增速,这一数据反映多数券商对于通道业务的依赖程度较高,虽然转向主动性管理的方向十分明确,但在实际转向成果并不明显。在金融领域去杠杆的要求下,这一不理想的数据或将促使管理层进一步加大业务监管力度,确保通道业务规模的减少,有效实现资金“脱虚向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