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第15期:2018-2019年或是幼儿园产业第二整合期,变化值得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2019年或是幼儿园产业第二整合期,变化值得关注。本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同时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加强对于幼儿园的年检、确定级类等标准。我们认为,2018-2019年将是中国全面二胎潮进入幼儿园阶段的首年,届时入园需求会有较大提高,但同时,各地幼儿园野蛮生长的状态也或将一定程度上迎来整合,对于幼儿园的监管和督导或将加强。

    碧桂园教育“博实乐”赴美IPO,学校资产证券化又进一步。5月18 日早上9:30,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主板(NYSE)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EDU”,2014、2015 和2016 年的营收分别为5.88 亿元、7.45 亿元和10.4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3%。本周收盘博实乐教育市值达到14.91亿美元,成为中国学校类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博实乐教育是碧桂园集团教育板块,在全国拥有超过50所学校,是全国性学校类公司,我们认为,博实乐教育上市,是“地产+教育”的又一突破,博实乐教育是第二家将地产公司教育板块拆分赴美上市的公司(第一家是海亮教育),我们认为,博实乐的顺利上市及上市后的高市值或将推动更多“地产+教育”公司上市。

    教育资产证券化、资本化保持高速推进:我们认为,未来教育资产仍会寻求多种路径实现证券化。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和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我们认为,目前教育板块仍处于盘整通道中,预计还需要1-2年左右资本与资产的整合时间。

    2017年“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大趋势不改,建议以长期眼光看待教育领域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7年,“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的消化估值的大势或持续到四季度才会出现改观,建议长期关注股东权属关系明晰,且领域具有潜力的长期性投资标的,如盛通股份(STEAM教育),开元股份(职业教育),汇冠股份(教育信息化),同时建议关注与民办学校相关的标的中泰桥梁(国际学校)及皖新传媒(民办学校)。

    风险提示:估值偏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