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理财双周报:强穿透巩固监管意图,理财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宇  日期:2017-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双周银行理财市场要闻回顾:根据银监会近期监管工作通报披露,截止4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30万亿元,比3月末增加了1.1万亿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监管态度有所缓和,但自查仍在严格进行,监管方向和目标不变,总体原则是“合理安排4-6个月缓冲期,实行新老划断,避免一刀切造成的新风险”。理财产品穿透登记力度强化,报送频率从月度提升为周度,因非定制集合型产品适应强穿透登记规则的难度过高,定制型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增多,对资管行业影响重大。

    本双周非同业理财发行市场概况:2017/5/1~5/14发行非同业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4193只,较上双周增加201只;发行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295只,较上双周增加34只;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42只,较上双周减少1只。短期来看,虽然理财产品的规模仍将继续上升,但增速较以前非常明显回落的现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上行,目前债券收益已经处于较高位置,而理财收益率相对于债券来说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由此判断理财未来收益仍有上涨空间,但空间较小,之后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

    人民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本双周发行量最多的依次为农村金融机构、城商行和国有行。城商行发行占比为34.19%,根据普益标准的不完全数据统计,横向来看,这是2016年以来第二次出现双周低于农村金融机构的情形,上一次为4月上旬;纵向来看,这一占比也已经处于16年以来比较低的位置了。

    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本双周发行非同业结构性理财产品295只,较上双周增加34只,同比上升13.03%。外资银行发行量超过股份制银行;挂钩标的以利率为主,其次是股票/指数和黄金。3个月期限挂钩指数、黄金、利率和汇率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6.83%、5.36%、4.19%、3.37%。挂钩利率产品的收益率上升10BP;挂钩股票/指数下降44BP。

    净值型理财产品: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42只,较上周减少1只,其中开放式产品的占比下降17个百分点至33.33%。具体到单家银行上,工行、中信、江苏银行发行量最多,工行发行12只,占总量比重为28.57%。

    外币理财产品:本双周发行80只外币产品,其中美元、澳元、港币、英镑发行量分别为65只、6只、4只、5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6-12个月期限)分别为2.01%、2.05%、1.19%、0.49%。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数据为市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旨在反应市场趋势而非准确数量,所载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