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及策略-主要矛盾点评系列之一:股东增减持对股价的影响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银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七年来A股市场减持显著多于增持。从2010-2017年间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增减持的情况看,减持金额累计接近7,000亿元,累计增持金额则仅略超2,000亿元。

    减持前半年平均涨幅最显著,减持后一个月对股价的影响最大。

    增持前一个月平均跌幅最显著,增持后三个月至半年股价的变动比较明显。但整体看,增持对股价的影响远逊于减持。

    从市值的角度看,流通市值越小则股东越倾向减持。流通市值500亿以上的公司被减持的较少。同时市值越大,公司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就越大,相对应的,市值越大,公司股东增持对股价的支撑也越大。

    从估值的角度看,PE(TTM)在60倍以上的公司被减持的市值占全部减持市值的一半。估值越高的公司,其股价受到减持的影响就越大,但估值高的公司,股东增持对其股价的影响是不显著的。

    统计中的两类数据整理。其一,并非所有重要股东的二级市场交易明细都在统计范围内,以下分析中的“股东”仅包括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上市公司高管。其二,部分上市公司公告日期和变动截止日之间相差较远,我们仅保留了变动截止日后两周内公告的股东增减持,对于公告较远的股东持股变动没有纳入统计范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