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4月份平均房价涨幅基本持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点:

    4月份一手房价格季调后环比上涨0.5%(按人口加权后),涨幅与3月份持平。在统计局采集数据的70个城市中,有56个城市的房价较上月上涨(3月份为62个,基于季调数据)。

    同比来看,4月份70个城市经人口加权后的房价同比上涨10.7%,低于3月份11.4%的同比涨幅。

    就月环比数据而言,不同层级城市持续表现分化。4月份一线城市平均房价出现了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下跌;而二/三/四线房价涨幅依然强劲。4月份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季调后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4%/0.7%/0.6%,而3月份涨幅为0.4%/0.6%/0.7%。

    整体来说,平均房价涨幅似乎较为稳健。一线城市房价回落的影响被二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持续上涨所抵消。我们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收紧将继续有助于抑制大城市房价走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