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点评:蠕虫勒索病毒(WannaCry)全球爆发事件点评(附专家会会议纪要)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蠕虫勒索病毒影响范围近十年最大,相关变种已经出现,后续将不断发酵: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报告,目前勒索病毒影响范围扩张至一百多个国家,并且已经出现变种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2.0,新型病毒取消了KillSwitch,截止目前,网络安全人员仍无法通过注册某域名来关闭该病毒的运行,同时也无法阻止病毒的传播。

    勒索病毒处理难度大性质恶劣:本次勒索病毒的不同于过去以传递作者思想为主的传播型病毒或是以满足虚荣心为核心的破坏型病毒,而是采用加密技术将用户的重要资料劫持,从而敲诈用户的商业病毒。此次勒索病毒迅速感染了部分政府核心机构以及医院、学校、企业在内的局域网,性质恶劣,取回数据难度大。

    事件有望促发政策加速落地、网络安全投入加大以及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替代:我国网络安全在IT总投入占比不足2%,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10%至12%的平均水平,本次事件的发生预计会促进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地;有望促使政府、企业、公共事业单位等网络主题加大网络安全投入;长远来看会扩大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规模。

    建议关注:建议关注在网络安全领域及自主可控领域布局已久的绿盟科技和启明星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