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健康行业:医保谈判目录大揭秘,重点品种市场前景解析(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5-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4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发布,确定将44个品种纳入2017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范围,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已经基本建立。我们通过对谈判目录中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阿利沙坦酯片、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等几大品种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关注相关品种纳入医保后为上市公司带来的收入增长。

    医保谈判目录名单确定,抗肿瘤药和心脑血管类药占比过半。

    4月1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发布,确定将44个品种纳入2017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范围,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已经基本建立。这44个品种按照药品类别来看,抗肿瘤和心脑血管类合计占比达到73%,抗肿瘤药以单抗、小分子靶向药为主。

    医保谈判药品准入机制明确,临床价值高的药品更受青睐。

    此次医保谈判目录的筛选标准基本符合三类:一是专利药或独家品种,二是临床必须且价值较高,三是治疗费用高。受到谈判目录青睐的药品,多为创新药或独家品种,药品本身就十分优质。

    揭秘国内上市公司大品种,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从此次谈判目录的品种涉及国内9家A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家H股上市公司。我们通过对谈判目录中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阿利沙坦酯片、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等几大品种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关注相关品种纳入医保后为上市公司带来的收入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