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分层标准或有调整,交易改革将择机推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世欣  日期:2017-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2017.5.8-5.14)新三板挂牌企业11,167家,新增挂牌企业48家,三板做市指数下跌1.69%至1,090点,连续五周收阴,年初以来涨幅全部回吐。新三板市场的低迷的影响使得融资难度加大,今年以来约有180多家公司终止定增,大量挂牌公司转投A股,90多家公司在审。股转系统今年已在多个场合表示提高流动性的交易制度改革方案已确定,目前盘后大宗交易平台正在测试中,原来的创新层分层标准也有可能进行调整,以适应未来再分层的需要。新三板市场目前的低迷状况既有流动性因素,也受到挂牌公司业绩增速逐年下滑,以及A股下行的影响。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167家,本周新挂牌企业4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17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574家,协议转让公司9,593家,新挂牌48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1,223点,成交总额56.41亿元。截至上周末,三板成指收盘1,223点,下跌0.52%,三板做市收盘1,090点,下跌1.69%,连续四周下跌。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18.07亿元,协议转让成交金额38.34亿元,分别较上周增量68.6%和30.6%;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6.2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5.5元,协议转让成交均价6.54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合全药业、东海证券和新道科技;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迪赛基业、飞拓无限和御康医疗。

    定增预案发布50次,定增完成募集金额94.63亿元。上周发布定增预案50次;预计募资32.25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121次;募集资金总额94.63亿元,环比上升3,961.37%。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通过“神州专车”品牌开展高品质专车业务神州优车,完后46亿元募集。

    公司公告:中投股份、中广影视、一卡通、显鸿科技、迈科智能、盛利维尔、利美康、北鼎晶辉、通业科技、博士隆等10家公司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挂牌PE整改“生死劫”:大限将至合晟资产主动摘牌;新三板集邮概念股触雷,迈奇化学复牌暴跌近70%;佩蒂股份卖狗粮年收过亿,首发通过发审委审核;盛利维尔挂牌当天便称要转战A股,卖钢丝半年收入4.5亿。

    行业要闻:股转系统邓映翎:交流动性解决方案将择机推出,创新层标准可能降低;新三板融资分化,逾180家公司终止定增;新三板年报延期披露调查:四分之三企业因审计问题卡壳;过半净值小于1,新三板基金转投A股;新三板摘牌公司日增,投资者保护亟待加强;竞相IPO,新三板掀转板狂潮;IPO审核案例观察:“三类股东”问题处理前景难言明朗;新三板企业转板没那么容易两家撤回IPO申请五家终止辅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