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策略:港股「一带一路」投资概念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5-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吸引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是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的论坛活动。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倡议最早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9月提出。近四年来,中国已与超过4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与30多个国家开展机制化产能合作。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对其累计投资超过500亿美元。此外,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相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中提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此外,中国将在本届论坛期间与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并将自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一带一路」已经由最初的国际经济合作倡议上升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对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中国向丝路基金的进一步增资将加速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增加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运输、电力、通讯等基建领域的工程项目及投资,是中长线的投资策略。

    投资建议:由于「一带一路」项目具有投资周期较长、投资金额巨大等特点,国企在「一带一路」项目投资中占有优势地位,建议关注在基建、机械及电气设备等领域拥有丰富海外项目经验及工程订单的龙头国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