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网易17年一季度:游戏和电商收入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游戏:17年一季度递延游戏收入推动增长

    17年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53%,至136亿元人民币,高于一致预期15%,主要由于手游(以及确认更高的递延游戏收入)、电脑游戏和电商业务增长强于预期。阴阳师和新游戏(如镇魔曲)推动手游同比增长105%,或环比36%,占网游收入比例从16年四季度的64%,上升至一季度的73%。17年一季度端游收入同比增长31%,归功于守望先锋和魔兽世界的强劲表现。较低利润率业务(手游和电商业务)的收入份额上升拖低17年一季度公司非GAAP毛利率,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至56.1%。至于我的世界,管理层对端游版本的封测(2017年4月28日)非常满意,而手机版本将于2017年7月推出;游戏将会是一款免费游戏,以销售虚拟道具变现。此外,从5月1日起,守望先锋可以免费一个月,而收入主要来自道具销售。

    非游戏:电商业务在淡季表现依然强劲

    考拉海购和严选增长迅速,17年一季度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急升63%,或环比-1%,至25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18%。一元夺宝下线使该部毛利润在17年一季度同比下滑5.5个百分点,环比8.6个百分点,至14.8%。

    维持买入;目标价从339美元上调至354美元

    正如我们在业绩预测报告中指出的,我们认为:“阴阳师的疲弱已获反映,风险回报变得吸引。”网易当前估值为12倍2017年预测EV/EBITDA,较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腾讯(23倍)存在折让。根据2017年预测加权概率EV/EBITDA(13倍-17倍),我们将目标价从339美元上调至354美元。

    催化剂:1)网易520游戏大会;2)守望先锋和魔兽世界带动端游收入增长超预期;3)阴阳师推出更新刺激收入增长;以及4)2017年7月发布我的世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