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丽珠集团股吧最新消息_000513丽珠集团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丽珠集团:潜力品种持续放量,长期发展势头强劲》丽珠集团股吧最新消息_000513丽珠集团股吧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同比增幅21.80%;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幅19.51%;扣非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幅25.90%,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潜力品种持续放量。报告期间,艾普拉唑肠溶片收入保持约50%的高速增长,鼠神经生长因子收入增速在40%以上。辅助生殖产品线整体增速约为19%,其中尿促卵泡素、尿促性素以及绒促性素收入因基数较大,增速为个位数,醋酸亮丙瑞林微球收入增速超过50%。

    参芪扶正增速平稳。2017年一季度,参芪扶正注射液销售收入增速平稳,为4%,主要系部分省份执行了最低中标价所致。我们认为,该品种研发基础强、性价比高、用药安全性高,预计全年增速将稳定在5%左右。

    原料药业务整合显效。近年来,公司原料药事业部充分利用闲置产能,降低成本,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高毛利品种的销售占比,同时积极推进原料药规范市场的认证工作。目前该板块仍处于战略调整阶段,2017年一季度业绩亮眼,预计该业务全年有望贡献一定业绩弹性。

    土地转让获益颇丰,助力内生外延长期发展。根据最新公告,截至2017年5月5日,公司与丽珠制药厂共收到维创财富股权转让款40.80亿元,以及维创财富代维星实业偿还债务0.22亿元,加上之前收到的4亿元,目前收到款项合计45.02亿元。预计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约34.55亿元,主要用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自身产品研发,以及外延并购。外延并购方面,公司将专注于符合公司特色的专科药物和精准医疗的长期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外延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测17/18/19年的EPS分别为2.20/2.69/3.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45/22.48/18.69倍,给予2017年31倍PE,对应股价为68.20,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审批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更新时间:2017-5-16  14:4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