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原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监管思路微调A股先抑后扬。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回落,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忧金融监管的不断升级,导致前半周市场继续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周一早盘跳空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股指连续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年线3089点以及前期低点3044点等三道重要关口,市场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周四随着上证综指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央行重启MLF寻量和操作,终于引发场外资金进场抄底做多。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次新股、雄安板块等前期热点板块开始复苏,进一步调动了场外资金做多的热情,经过数日的大幅下挫之后,上证综指终于在3000点附近初现企稳的迹象。创业板市场上周显著震荡回落,成指全周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

    资金流向。上周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券商信托、银行、民航机场、保险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全周资金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水泥建材、机械、房地产、软件服务以及工程建设家电等行业。全周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列的个股是:汉钟精机、创业环保、天茂集团、招商银行以及首创股份;全周资金净流出排名前列的个股:冀东装备、冀东水泥、保变电气、韩建河山以及北新路桥。

    后市研判。预计上证综指短线暂时围绕年线309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次新股、雄安概念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