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网络安全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短暂上攻,但由于冲高动能不足,沪指逐渐回落,随后在年线展开拉锯。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23点,涨幅0.22%,喜迎三连阳;深成指报9845.6点,涨幅0.59%;中小板报6460.51点,涨幅0.90%;创业板报1778.64点,涨幅0.2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83亿元,深市成交191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496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板块方面,网络安全、白酒、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水利、深圳国资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李克强表示要在金融稳定、逐步去杠杆、经济增长间保持平衡;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超14万亿,同比增长8.9%;前4个月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五成;中汽协称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几年或将保持7%增速;国土部回应地价过热称供地数量与房价并无必然关系;浙江单季GDP首破万亿元;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原油减产协议应延长至2018年一季度。

    一带一路会议顺利召开,在此期间维稳是管理层首要任务。李克强总理指示要保持金融市场稳定,银监会积极表态称不要在处置风险的同时引发风险,证监会方面,继续保持新股发行节奏不变,看来证监会没有因为股市下跌二百点而担忧风险。银监会表示银行系统非常稳健,我们猜测当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上,IPO能顺利进行,证监会也不会认为股市是风险点。因此,我们预计在一带一路会议结束后,股市可能会继续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可选择性参与医药医疗、环保、网络安全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