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衍生品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货市场:上周市场大幅下跌,但跌势前急后缓,周一跌势凶猛,但周二、三、四、呈现抵抗型下跌形态,周五有微幅反弹。三大指数表现不一,沪深300与上证50均强于大市,甚至周线红盘,而中证500则追随市场大幅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300报收3385.38点,周上涨0.08%,主力合约IF1706报收3346.8点,周上涨0.13%; 上证50报收2375.45点,周上涨2.36%,IH1706报收2355.0点,周上涨2.62%;中证500报收5863.78点,周下跌3.71%,IC1706报收5771.4点,周下跌4.47%。

    期权市场:截至5月12日收盘,上证50收于2375.45点,周涨幅2.36%;50ETF收于2.370元,周涨幅2.46%。市场周一深幅下跌,周二、三、四跌幅放缓,周五有微幅反弹市场止跌回稳,但是上证50表现始终强劲,甚至加速上涨,主要原因在于保险股带动主要蓝筹股均表现坚挺。我们预期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证券市场可能反弹,但是由于上证50仍然属于反市场周期品种,因此在市场整体反弹情况下,上证50反而会出现横盘或者弱市,因此建议下周采取小幅平衡市策略,买入一份行权价较低(K1)的认购期权和一份行权价较高(K3)的认购期权,卖出两份行权价为K2的认购期权,其中K2为K1和K3的中间值。

    上周一承接前周跌势市场继续放量下跌,周二、三、四则呈现抵抗型下跌,周五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上周在前几周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依然承接乏力,显示市场信心不足。管理层频繁释放加强监管信号,场外资金不敢进场。尽管全球股市均出现上涨,但A股保持了其独立于其他市场的顽固特征,持续下跌。银监会继续清查委外资金,资金仍然有外流压力市场对经济信心可能,市场利率进一步走高,周日一带一路峰会开幕,本周初闭幕,市场利好兑现,但我们认为下跌力量已经提前释放,市场很可能在本周迎来反弹。

    涨跌幅方面,50ETF购6月2.25周涨幅114.5%,涨幅居首;50ETF沽6月2.250A周跌幅71.2%,跌幅居首;50ETF购6月2.35成交量11.09万张居首位,50ETF购6月2.35持仓量7.11万张居首位。 波动率方面,标的证券50ETF近两年的历史波动率区间为【12%,60%】,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9%,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12%。波动率有所上升,,但是市场整体波幅仍然不大,波动率继续保持低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