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弘信电子股吧最新消息_300657弘信电子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弘信电子:新股投资参考》弘信电子股吧最新消息_300657弘信电子股吧公司概况:弘信电子是专业从事FPC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新型仪表元器件、材料(挠性印制电路板)和其它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进出口、批发(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公司是FPC业界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经过10多年的成长和运营,已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实力雄厚、产量产值居前、综合实力位居一流水平的知名FPC制造企业。

    行业现状及前景2005年以来,智能电子产品开始逐步普及,FPC作为最适用于智能电子产品的印制电路板,成为智能电子产业发展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成为成长速度最快的PCB类型,占PCB市场比重不断上升。世界电子电路理事会(WECC)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世界PCB总产值受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影响,较2011年仅增长了2.56%,但是其中FPC同比增长高达23.62%,占总产值的17.72%(所占比例较2011年增加了3.02%),在主要PCB类型中仅次于刚挠结合板,位于第二位。2013年和2014年,在经历了2012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全球FPC市场增速放缓,但增速仍高于PCB整体增速。

    中国大陆地区FPC产值不断上升,占比已接近全球FPC产值的50%,但大部分产值为合资企业、外资企业所占据。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依托母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及产能规模均具有明显的优势。

    公司亮点:公司是福建省挠性印制电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唯一依托单位,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厦门市技术进步先进工业企业”、“厦门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全国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厦门市重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优秀民族品牌”、“福建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福建省名牌产品”、“厦门市首批龙头骨干民营企业”等荣誉及称号。公司各类产品的电气性能、精密度等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电子工业链接协会(IPC)的标准,多项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科技转化项目”,并荣获“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2016年,公司成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是厦门市唯一入选的企业,也是印制电路板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募投项目1、年产5472万平方米挠性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一)下游市场需求变化导致的风险公司产品FPC直接或间接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市场,FPC行业发展与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而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受国家宏观经济和国民收入水平的影响较大。目前,全球经济的发展整体呈现不稳定态势,各区域经济发展的轮动性及周期性转换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不排除未来出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的情况,导致消费者大量取消或推迟购买消费电子产品,直接影响电子产品的产销量,导致FPC市场需求随之萎缩,进而影响公司发展。

    (二)市场消费偏好变化导致的风险: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为天马、京东方、欧菲光、联想等国内一线厂商,且客户集中度较高。近年来,这些国内一线厂商的发展势头迅猛,已逐步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如果未来公司的这些主要客户未能及时把握市场先机,在市场竞争中失去优势地位,且公司无法快速地调整客户结构,则公司经营业绩将面临负面影响。

    估值发行人所在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截止2017年5月9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3.82倍。预计公司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68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25元-30元。更新时间:2017-5-12  14:1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