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信息板块龙头股有哪些?电子元件龙头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05-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子行业:涨价促使见底反转,创新驱动景气度延续》电子信息板块龙头股有哪些?电子元件龙头股一览电子行业16年及17年1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高速增长, 2016年电子行业191家上市公司营收合计6333.94亿元,同比增长32.34%;归母净利润为424.43亿元,同比增长47.84%。2017年1季度电子行业营业收入1726.4亿元,同比增长50.1%;归母净利达110亿元,同比增长59.42%。我们认为电子行业营收及净利的高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面板、LED、元件等因供需紧张及原材料上涨导致的价格上涨,另一方面是由于从终端产品到电子元器件的全电子产业链向国内转移进一步扩大。预计随着产能逐步释放,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将于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但受益产业链向国内转移趋势及消费升级影响,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

    涨价驱动业绩大幅增长,行业规模已见成效

    光学光电子及电子元件行业16年由于供给紧张及原材料上涨因素,营收、净利较往年都实现大幅上涨,并且行业景气度延续到17年1季度。我们认为国内面板、LED及光学组件企业最艰难日子已经度过,将进入稳定收获期,规模化的生产将使行业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此外电子元件行业领域高端电子元件将继续向中国转移,也成为推动元件行业持续增长的动力。

    短期阵痛不改快速发展,创新驱动高速成长

    国内半导体行业已经处于快速成长期,由于收购整合带来的阵痛和国内IC企业正处于前期投资期导致行业盈利水平下降;但阵痛不改产业发展趋势,整合和投资都将推动国内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我们长期看好半导体行业发展。电子制造行业稳步增长,国产手机的增长和手机产业链向国内转移的持续进行;随着苹果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8推出,新款手机具有非金属壳、无线充电、OLED、人脸识别等多种功能,预计将在出货量上有较大提升,同时产品价值提升带来的价格提升,行业整体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业绩反转及创新驱动带来的高弹性业绩

    对于2017年电子行业投资思路:(1)我们认为投资并购将带来技术水平和产能的提升,虽有整合的阵痛,但整合完成后将迎来业绩提升和质变。建议关注:长电科技(600584)、兆易创新(603986)。(2)对于相关周期性的复苏节奏可能将于17年2季度开始有所变化,需留意的风险。但对于行业龙头企业规模化经营和全产业链布局,将持续为公司盈利带来高速增长,从而消化高估值风险。建议关注:三安光电(600703)、木林森(002745)。(3)作为苹果大年、创新所带动的手机零组件新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量,新一代苹果手机硬件产品的升级有望为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市场增量。建议关注:歌尔股份(002241)、欧菲光(002456)。(4)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国内企业已不再是在中低端产品上红海厮杀的角色,已经在多个领域技术上与国外企业可以一决高下,特别是在电子元件领域,真正实现进口替代。建议关注:艾华集团(603989)、三环集团(300408)。

    风险提示

    企业整合不及预期,苹果创新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5-12  16:1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