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汽车行业:监管政策对自主品牌、排放及安全标准和电动化构成推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初至今监管政策作出大范围调整。

    2017年4月-5月,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我们认为将在短期及长期内对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举措(政策概要及影响参见图表1)。我们重申对以下股票的买入评级:注重产品升级的企业——吉利汽车(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广汽集团H股和上汽集团,因为其产品周期强劲;以及受益于ADAS/无人驾驶汽车周期的零部件供应商,如耐世特。我们还预计经销商板块将从政策利好中获益。要点如下:

    要点1: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增长。

    在中长期行业规划中,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将优先推进品质提升、技术升级和产业竞争力,而非规模扩张。我们预计自主品牌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加速增长,并将受益于更有利的规模经济和政策支持。我们还认为自主品牌的壮大可能对潜在放开合资车企50%的外资持股上限构成支撑。

    要点2:更高的安全标准将推动ADAS应用普及。

    由于本土市场发展程度不同,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仍落后于欧盟,但我们看到中国规程中纳入了更多的安全标准。我们预计ADAS(尤其是安全相关领域)部件将加速普及,这应利好零部件供应商及具备先发优势的汽车生产企业(消费者通常乐于为升级支付溢价)。

    要点3:排放标准升级将推动合规成本上升。

    随着环保压力加大,我们预计排放标准不仅将受到政府更严格的监管,还将不断升级,以控制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但这可能令车企增加合规成本预算。

    要点4:经销商相对车企的议价能力将上升。

    在汽车销售新政下,我们认为总体而言,授权经销商相对车企的议价能力将上升;我们还认为,随着对消费者的保护和对非授权汽车/零部件销售的限制加强,车企收入/利润率面临下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