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带一路”专题研究报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长期战略奠定共识基础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五通”是论坛的主要议题。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是本次论坛的主线,主要讨论两个议题:一是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伙伴关系;二是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实现联动发展。

    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初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区域内国家的系统发展,提高区域内的经济运行效率。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在整个战略实施的初期具有相对重要的地位,而且对股票投资更具有现实意义。

    基础建设的重点领域集中于交通和电力。交通、能源和通信基础设施是“一带一路”战略中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领域,而其中交通和能源领域又是重中之重。商务部公布的2016年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数据显示,交通领域和电力领域对外承包新签合同额总占比达到47%。根据我们测算,2017至202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两个领域将为我国企业分别带来约2425亿美元和330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

    EPC可能是短期内我国企业“出海”的主要模式。我国企业依托强大的国内机械设备制造能力和常年扎根于海外积累起来的项目管理能力,能为国外业主提供性价比较高的EPC总包服务。目前我国的设备制造企业、各种设计院以及国内的工程企业都有出海承接国外EPC工程的趋势和尝试。

    投资策略:长期推荐,但标的可能分化。我们长期看好“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交通建设领域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中国交建以及业务成长潜力较大的中国铁建。电力建设领域建议关注具备设备制造能力并向海外EPC总包服务转型的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另外我们还建议关注在制造业工程承包领域占有较为明显优势的中工国际和惠博普。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不及预期,海外政治冲突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