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督查高压+行业分化,继续推荐细分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保督查持续高压态势,环境治理市场有望加速释放。上月底第三批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全面启动,今年中央环保督查将实现“全覆盖”,同时开展督查“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环保督查高压将维持常态化。环境治理市场有望加速释放,结合“蓝天保卫战”及雄安新区规划,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超低排放、黑臭水体流域治理、清洁能源及节能、土壤修复及危废处理等细分领域。

    行业景气度提升但业绩分化,细分龙头有望受益。近期, 2016 年年报陆续发布,据wind 统计,沪深A 股环保公司实现营收617 亿,同比增长29%,归母净利润71.75 亿,同比增长27%,环保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前十名公司的净利润占比由2015 年的43%提升至56%,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业绩出现分化,细分龙头有望受益。

    发改委发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相关公司将受益。发改委、保监会接连发布文件,符合条件的PPP项目,公司或社会资本方可发行专项债,用于项目建设、运营,或偿还已直接用于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这是去年12 月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后,发改委再次为PPP 项目融资“开绿灯”,PPP 龙头公司将直接受益。

    继续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及PPP 龙头。环保督查的持续高压、雄安新区、粤港澳湾区的规划预期及蓝天保卫战的升级,将提升行业景气度,行业分化将使龙头公司获得更多资源。我们继续推荐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生态修复(PPP)、绿色能源及工业节能的细分龙头,如清新环境、三聚环保、先河环保、东方园林、高能环境及神雾环保。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风险,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