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理财双周报:监管趋严坚定,开放净值型占比提升成趋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宝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市场概况:2017年一季度同业&非同业理财市场:同业理财发行量在2016年11月达到最高点后开始一路下跌,2017年3月有所回暖,其收益率上行与同业存单利率上行存在一定同步性,市场化程度较高,但二者之间套利空间在不断收窄;非同业理财产品的收益市场化程度较低。本双周非同业理财发行市场概况:2017/4/17~4/30发行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3992只,较上双周减少260只;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261只,减少29只;净值型理财产品43只,减少3只。

    人民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主体:本双周发行量最多的依次为城商行、农村金融机构和国有行。2017年以来,农村金融机构和国有行的发行量占比逐步提升,其中农村金融机构正逐渐赶上城商行,甚至于上双周首次出现反超,二者之间差距有逐步缩小趋势。反之股份制银行发行量占比正逐步减少,目前已低于国有行。发行期限:与上双周相比,除去3-6个月和1年以上期限产品的发行量有所增加外,其他期限产品均出现下降。进入2017年,1-3个月期限产品的发行占比逐步下滑,反之6-12个月期限产品占比上升,产品期限整体被拉长。主要期限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1-3个月4.21%、3-6个月4.33%、6-12个月4.43%

    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本双周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261只,较上双周减少29只,同比下降49.02%。外资银行发行量最多且超过股份制银行;挂钩标的以股票/指数为主,其次是黄金和利率。3个月期限挂钩指数、黄金、利率和汇率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7.28%、5.63%、4.09%、3.66%。挂钩指数的平均收益上限显著高于其他产品,但收益波动也更大。到期兑付风险较封闭式预期产品更高,以区间收益下限兑付情况较多。

    净值型理财产品: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43只(全部为仅个人可认购产品),较上周减少3只,其中开放式产品的占比已升至51.16%。根据对历史数据的统计(2016年初至今),开放式产品发行市场占比为30%,目前双周发行占比已显著高于历史统计数据。

    外币理财产品:本双周发行64只外币产品,其中美元、澳元、港币、英镑发行量分别为52只、5只、4只、3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6-12个月期限)分别为2.05%、2.13%、1.19%、0.45%。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数据为市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旨在反应市场趋势而非准确数量,所载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