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与公用事业行业专题报告:华北地区环保市场广阔,多因素确保空间落实,看好华北环保企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罗文  日期:2017-05-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根据我们的分析,华北地区六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未来五年环保市场的投资空间在1.3万亿,可以支撑当地环保企业快速发展。环保强化督查有效确保市场落实,雄安新区设立提高了对环保投入强度的预期,我们看好京津冀地区的优质环保企业。

    投资要点:

    华北地区人口密度大,环境质量差,环境治理需求强烈。1. 华北地区以不到10%的国土面积消纳25%的人口,人口密度高直接带来污染物排放强度大,造成巨大环境问题; 2.华北地区经济结构以重工业为主,经济结构带来大量工业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加剧环境问题;3. 华北地区大气污染问题持续改善,但总体形势严峻,离大气十条目标仍有距离,距离空气质量彻底达标任重道远;4.华北地区水资源极度缺乏,循环利用需求紧迫,且华北地区水污染问题严峻,带来大量治理需求。

    京津冀污染治理投资空间1.3万亿以上,为环保企业发展提供足够的支撑。1. 高人口数量直接带来环境治理需求超万亿,其中水环境治理需求约7000亿占主要部分;2.华北地区工业结构带来工业污染源监测与治理市场空间接近2300亿;3.总的市场空间在1.3万亿以上,市场空间广阔,可以支撑华北地区大型环保企业的发展。

    环保督查确保市场空间落实,看好京津冀地区环保企业。1.环保部启动环保强化督查,配合例行督察,主要解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问题。环保督查将确保市场空间落实,促进环保企业发展;2.雄安新区设立,提高了对于华北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的预期,我们认为治污的时间节点有望提前,强度也将加大,总体投资规模增加;3.华北地区市场空间巨大,可以支撑环保公司的发展,环保督查等系列因素则确保市场空间的落实,看好华北地区环保公司的发展;4.大气治理板块推荐【清新环境】、【长青集团】,水处理板块推荐【碧水源】,环卫板块推荐【启迪桑德】,监测板块推荐【先河环保】。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风险、项目拓展风险、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