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诺普信股吧最新消息-002215诺普信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5-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诺普信点评报告:制剂销售回暖,全年将扭亏为盈》诺普信股吧最新消息-002215诺普信股吧事件:4月28日诺普信发布2017年一季度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加3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加48.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8998.84万元,同比增加131.33%。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盈利在2-2.5亿元区间,同比大幅扭亏为盈。

    投资要点:

    制剂销售回暖带动一季度增长,提前确认股份支付费用奠定上半年高成长: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制剂的生产及销售,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分别占公司营收比重37.39%、32.20%和16.11%。2016年农药市场持续疲软,而在2016年下半年以来部分农药原药产品的涨价行情中,公司作为下游制剂行业受益并不明显。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了11.17%,而由于上游原药的涨价以及公司高成本低毛利率流量产品销售占比增加公司营业成本增长1.11%。2017年一季度公司传统农药制剂销售情况开始回暖,带动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公司综合毛利率36.86%,同比小幅减少1.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此外公司参股经销结盟业务深度拓展,费用管控力度加大,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下降幅度较大对公司业绩增长也起到一定的正效应。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5亿元,而上年同期则是亏损1322万元。主要原因除公司主营业务制剂销售情况同比向好之外,更大的影响因素是公司在2016年二季度终止实施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加速确认了1.76亿元的管理费用,公司原股份支付费用在2016年二季度全部提取完毕,公司2017年上半年管理费用将出现大幅度的减少为公司上半年的高成长奠定基础。

    深入布局农业互联网,成本费用管控是公司未来发展关键:公司依托在农药制剂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农药行业持续低迷时期开始布局向农业互联网服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公司推出“田田圈”平台,以控、参股经销商和建立加盟商的模式打造农资分销和农业综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截至2016年年末公司控股经销商15家,参股经销商180家,品牌授权合作2000多家,覆盖全国400多个农业县。然而公司农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对公司的经营管理特别是成本、运营费用等的管控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按公司2016年年报的数据公司全年的销售费用是5.92亿元,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比重超过30%。由于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制剂的生产销售,当行业整体低迷,或者上游农药原药出现供需结构的失衡带来的成本的上涨公司业绩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此对成本、费用的良好管控将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

    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完毕,彰显公司成员对公司发展信心:2017年1月23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增持实施完毕,购买均价为10.05元/股,购买数量4907.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37%,该批股票锁定期自2017年1月24日至2018年1月23日。此前公司曾在2015年4月27日完成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彰显了公司员工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看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农药制剂销售情况向好,运营费用下降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7元,0.49元,结合2017年4月28日收盘价9.37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5.32倍和19.1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农药行业整体低迷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营管理风险。更新时间:2017-5-5  11:1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