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莱英一季报点评报告:增速略超预期,CDMO未来空间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赵欣  日期:2017-04-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4月24日公布2017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为2.9亿、0.49亿,同比大幅增长55.4%和49.5%,略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1.34亿-1.6亿,同比增长50%-80%。

    投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成长性突出。

    17年一季度及上半年业绩保持高增速主要原因是:一、公司技术驱动策略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公司客户和在手项目不断丰富;二、公司前期储备的项目近年来陆续进入临床后期并成功上市,使公司商业化项目业务占比不断提高(截止16年底,商业化项目收入占比已上升至56.16%),包括2016年上市的新型丙肝复方药物和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药物项目,同时公司培南类项目恢复性增长也为业绩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持。此外,公司与主要客户默沙东、施贵宝等新项目推进及订单生产落实顺利,公司业绩未来成长性突出。

    签订大额CMO订单,增厚公司未来5年业绩。

    近日,公司子公司Asymchem,Inc.与美国某大型制药公司签订了《长期商业供货协议》,协议期限为5年,协议总金额约为9977万美元,将为公司平均每年带来1.4亿元的营收增量(占16年公司收入比重12%左右),保守估计平均每年贡献净利约3000万元(假设20%净利率)。长期商业化项目的落地不仅明显增厚未来几年公司业绩,也使得公司业绩增速更加平稳,增长确定性高,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与客户间合作关系。

    业务领域向纵深拓展,开拓国内市场迎来机遇期。

    目前公司CDMO业务承接的项目已覆盖至新药原料药全链条,未来公司计划将业务范围逐渐扩展至制剂CMO业务以及仿制药项目开发,形成广范围、深层次的CMO业务领域覆盖。市场拓展方面,除了海外主要客户外,2013年起公司开始为国内多家医药公司提供1.1类新药研发服务,积极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领域,而伴随我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实施,新药研发门槛大大降低,公司也将迎来国内市场的战略机遇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核心优势突出,拥有一批高质量客户群体,客户关系与合作深度不断加深。同时伴随公司自身业务向纵深发展、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创新药市场,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我们预计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3.71亿、5.16亿、6.69亿;摊薄后EPS分别为3.23、4.49、5.82,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30、24倍,强烈推荐,予以“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