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策略手机设备行业策略报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4-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洗牌,三大国产品牌跻身前五。根据IDC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2016年同比增长2.5%至约为14.7亿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进入平稳阶段,意味着手机生产商需要通过争夺市场占有率增加销量,行业竞争激烈面临洗牌,中国品牌趁此洗牌机遇崛起,2016年国产品牌华为、OPPO及vivo分别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第三至五名且出货量较上年大幅增加,带动其手机生产所需零部件需求增加,令其手机零部件的供应商受益。

    智能手机迎升级潮,双摄像头成为主要升级方向。智能手机市场总需求趋于平稳,迫使智能手机厂商通过产品升级吸引用户更换现有手机,从而扩大市场占有率。2016年智能手机升级最大的革新为开始搭载双摄像头,该革新可为用户拍照带来较易直观感受到的体验升级,因此受到市场追捧。后工序设备供应商ASM PACIFIC于其2016年度的年报中指出2016年智能手机背面配置双摄像头的渗透率约7%,预期至2020年相关渗透率将上升至30%。目前双摄像头的渗透率较低,仍有较大的动力及空间上升,双摄像头模组供应商及其上游设备供应商将继续受益。

    iphone 十周年新机备受期待,供应链企业及升级方向值得关注。2017年为苹果推出iphone十周年,市场预计苹果将推出一款革新手机,带动销量增加,令处于其手机供应链上的手机设备零件供应商受益。市场对新iphone的升级内容有诸多猜测,其中使用AMOLED显示屏的猜测值得关注。三星于刚推出的Galaxy S8/S8+采用了全视曲面AMOLED屏,已能够在视觉上直观的给予用户升级体验。目前AMOLED屏于三大国产手机品牌的渗透率较低,但较之前已有提升。若新iphone使用AMOLED显示屏,国产品牌或开始跟风。目前三星于AMOLED显示屏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推断在今年8月前AMOLED显示屏供应会较为紧张。综上,我们认为目前是中国显示屏厂商开拓AMOLED显示屏的重要时机,多家中国面板厂商正积极投资AMOLED显示屏领域,加速量产进程。我们认为明年或成为智能手机AMOLED显示屏爆发年,建议可提前关注相关显示屏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