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元富证券(香港)投资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元富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元富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行情

    港股昨早跟随外围低开48点,报23875点,其后内地股市向下,拖累恒指最多挫200点,低见23723点,创逾1个月新低。市传人行上周起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A股跌幅收窄;加上篮筹股吉利(175)及瑞声(2018)急升的带动下,跌幅逐步收窄。最终收报23825点,跌98点或0.4%,全日主板成交722亿元。国指收报9983点,跌59点或0.6%。

    旺旺(151)回吐3%,为表现最差蓝筹。吉利获大行调升目标价,旗下领克01及03车型亦于上海车展亮相,股价逆市升6.4%,为表现最佳蓝筹。长汽(2333)新品牌WEY明年目标销量冀增一倍,股价亦涨.2%。苹果公司计划推出iPhone新机阵容,庆贺该机款推出十周年,瑞声涨5%,盘中高见100.9元,创上市新高;舜宇光学(2382)亦涨近3%。英国提前大选,镑汇曾创逾半年高位,长建(1038)涨1.2%,汇控(5)跌0.4%,渣打(2888)则升1.1%。内地多间航空股遭大行下调评级,南航(1055)跌3.5%,东航(670)更挫4.7%。

    盘势发展

    北韩扬言每周均发射导弹,东北亚局势依然紧张,加上港汇续软,资金继续撤离本港,港股进一步添压。美国联储局将于今晚发表褐皮书,市场对于息口走势预期,或左右大市走向。走势上,由于恒指已跌穿3月16日的上升裂口底部23843点,后市料进一步跌至3月10日调整浪底23439点方见支持。

    股份建议

    广深铁路(525)主要在广州深圳铁路的沿线地区,提供客运及货运服务;并经营香港至广东省之间的直通车业务及国内线列车;另亦提供铁路设施及技术支援服务,以及列车相关业务如销售餐饮、商品等。截至2016年底止,去年全年纯利按年增加8.2%至11.6亿元人民币,营业额则升9.9%至172.8亿元人民币。

    去年内地经济整体运行缓中趋稳,GDP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为内地铁路稳定发展提供保障,亦带动客货运输需求的增长。不过,投资者需留意,由于内地的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对既有的铁路客流产生分流作用,去年广深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8,489.57万人,按年下降0.6%;货运发送量1,535.63万吨,按年下降9%,或对今后收入有所影响。

    不过,从正面角度看,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将铁路首次列入混改央企名单。毕竟铁路客运基准价自1995年调整后至今仍未更改,届时票价由市场主导,并有望上调,将有助集团于客运业务的收入,亦可弥补发送量的下降。建议可于今早开市价买入,上望买入价约12%,跌约9%则止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