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投资策略:安全为先,个股为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沪深两市再度出现调整,除雄安新区、粤港澳新区、以及国防军工相对强势以外,其他板块大部分出现不小的跌幅。尤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调整幅度较大。最终沪深两市指数均收出了阴周K线,吞没前周涨幅。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市场震荡趋势不改。

    新华社发声,中国证监会主席批评10送30方案后,高送转指数一周重挫5.78%,多家公司紧急调整送转方案。诸多迹象表明,多年来被少数上市公司和投机者信奉的炒作逻辑已经“失灵”,“高送转”正降温。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未来高送转的炒作预计将被有效遏制。

    五月一日,内蒙古将迎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内蒙古板块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指出,中央越来越重视从空间格局上,打通国内外各区域、盘活存量,并相继提出了多个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但对市场来说,这些区域主题以及新疆、西藏等自治区主题,已经充分反应,内蒙古可能是下一个风口。

    综合分析,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火热炒作之后,市场暂时难以有同等体谅的事件驱动,在消息面的驱动因素减少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市场的驱动力减弱。在存量资金的博弈情况下,难以有大的趋势行情,预计市场震荡调整的趋势延续。由于前期多方屡次上攻无果返身下行,表明 3250 上方压力依然较大,未来板块热点能否持续对市场影响极为关键,目前股指在前期 3300 高点附近再度调整,未来的操作需谨慎。不过预计调整幅度也有限,整体看来,策略上需以安全为先,把握个股机会。从政策面来看,前期高送转的炒作风险依然在释放中,未来不宜乐观,而内蒙古的区域性机会开始显现,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自治区周年大庆以及未来国家对内蒙古的相关政策都将是该板块的有利驱动。整体上本周的策略就是安全为先、个股为先,关注资金聚焦点,参与交易性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