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惠制:新股投资参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亮点:

    产品数量丰富,结构合理。目前,公司共拥有十几种剂型 107个中成药品种,是中成药行业拥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数量较多的企业之一。

    业已形成以独家剂型产品为龙头的四大系列产品群,包括,妇科类系列产品群,皮肤科类系列产品,风湿、骨科类产品群以及呼吸类产品群。公司拥有众多的优势产品系列和产品储备,可以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营销策略,及时组织生产,保持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

    此外,公司主要产品坤复康胶囊、复方双花片、消银颗粒及附桂骨痛胶囊列入《国家医保目录》。消银颗粒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募投项目

    1、拟使用募集资金2.28亿元,用于药品生产基地项目。

    2、拟使用募集资金0.16亿元,用于药品研发中心项目。

    3、拟使用募集资金0.7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主要潜在风险

    中药材价格波动风险。中药材价格容易受到种植成本、市场需求、天气状况及游资炒作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较大波动。根据中药材天地网统计,报告期内中药材综合200指数最高点约2,654点,最低点约2,178点,波动幅度约20%。如果未来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中药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或异常波动,而公司采购部门未能及时把握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趋势时,将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估值

    发行人所在医药制造业,截止2017年4月5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4.21倍。预计公司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72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40元-45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