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弘药业点评报告: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朗沐未来空间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赵欣  日期:2017-04-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大产品板块表现良好,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分产品板块看,中成药和西药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0.4亿、10.23亿,同比增长12.9%和15.78%,占公司营收比重分别为40.9%和40.3%,产品毛利率分别为86.70%、94.95%,分别提升1.66%和0.66%;未来仍是公司业绩增长重要基础。生物制品部分,康柏西普实现收入4.76亿,同比大幅增长78%,产品毛利率提升3.57%,为88.91%。财务方面来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2.95%、15.24%、-0.95%,基本保持稳定;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8.46亿,同比增长75.60%,公司财务指标正常,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朗沐产品维持高增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作为公司最大看点之一,朗沐产品持续快速放量:14年、15年和16年实现销售收入0.74亿、2.67亿和4.76亿,其中16年上半年和全年增速分别为102%和78%(下半年增速受雷珠单抗降价竞争有所回落),未来几年仍看好康柏西普市场表现:1.短期内市场竞争格局良好(竞品雷珠单抗和潜在阿柏西普)、我国每年新增wAMD患者达到30万人,市场远未饱和;2.竞品降价边际效应逐渐减弱,康柏西普仍具备较高性价比,后续有望通过医保价格谈判获得医保支付支持,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朗沐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50%);3.中长期来看,康柏西普的国际化(美国FDA已批准直接进行III期临床,适应症为wAMD)和新适应症(PM-CNV、DME等)的拓展,将为康柏西普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公司激励机制到位,研发管线丰富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股权激励,总计向432人授予425.6万股,其中,负责朗沐产品营销的副总殷劲群获得30万股,占首次授予部分7%,公司股权激励机制到位,进一步保证公司未来业绩释放。此外,公司研发管线丰富,除了核心品种朗沐新增适应症在研外,公司其他在研品种涉及结直肠癌、肿瘤疫苗、阿尔茨海默症以及重度抑郁症等,为公司提供长远业绩和估值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现有核心品种康柏西普在公司强大营销能力配合下,未来几年仍将快速放量;同时公司研发能力突出,研发管线丰富,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优异。我们预计17-18年实现EPS0.93元、1.1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8倍、39倍。强烈推荐,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朗沐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