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埃斯顿:收购Trio,潜在增厚每股盈利/长期协同效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最新事件

    2月6日,埃斯顿宣布拟以1,550万英镑收购英国Trio Motion Technology(合人民币1.3亿元),对应21倍的2016年市盈率。Trio主要从事机器人控制器和人机交互界面的生产,应用领域包括封装机械、3C、印刷和工业机器人等。埃斯顿股票自2月17日起暂停交易,并计划于3月16日复牌,届时公司还将披露潜在收购计划的进展。

    潜在影响

    尽管我们对交易完成的概率不予评论,但我们的情景分析显示:1)假设Trio自2017年下半年完全并表(考虑到监管审批至少需2-3个月),Trio收入增速为10%-40%,毛利率为38%-44%,则埃斯顿2017年的盈利将增厚5%-8%,2018年盈利将增厚9%-17%;2)Trio的机器人控制器与埃斯顿的工业机器人/交流伺服产品高度互补。此外,我们认为对Trio内部研发资源的整合将加强埃斯顿的技术经验。例如,在客户方面,Trio可能会在埃斯顿传统的金属成形机床和3C/家电市场之外进一步打开控制器/伺服终端市场(封装机械等)。我们认为公司可以通过与Trio控制器产品的打包销售来提升交流伺服收入。假设埃斯顿在国内机器人和伺服市场占到2%-5%的份额,则其最新股价对应31-70倍的2020年预期市盈率。

    估值

    我们维持每股盈利预测和人民币26.50元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仍基于2017年预期EV/GCIvs.CROCI/WACC,3.10倍的现金倍数和70%的溢价)。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

    工业机器人销售强于/弱于预期;收购协同效应好于/差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