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汽车行业:市场放缓之际买入消费升级受益者;维持对吉利的买入评级(强力买入),上调上汽至买入(摘要)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重申吉利汽车为我们的首选股。

    尽管年初至今吉利汽车已上涨43%(同期恒生指数上涨9%,我们覆盖范围内H 股平均上涨24%),但受销量增长势头的推动,该股仍为我们的首选股(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原因包括:

    其独特定位将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因中国购车者日益青睐更大、质量更优的车型。

    借助沃尔沃的技术实力,产品结构/销售均价持续改善;Lynk & Co.品牌将帮助吉利应对主流国际品牌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争夺战(主流国际品牌目前占到中国市场总量的50%)。

    到2019年将成为年销量达150万辆的汽车生产商,而2015年销量为50万辆。

    推出上行假设(2019年销量/每股盈利较基本假设高11%/26%)以反映新产品上市带来的潜在上行空间。我们新的12个月目标价格(基本/上行假设各占权重75%/25%,目前基于市盈率)上调28%至13.21港元,隐含25%的潜在上行空间,在我们覆盖范围内最高。

    我们还注意到吉利汽车吸引了港股通资金兴趣,可能得益于该股较A 股同业增长强劲但估值较低。

    因盈利回归增长轨道,上调上汽集团评级至买入得益于相对强劲的SUV 产品周期,上汽集团2016-19年盈利年均复合增速应回归个位数高端。其持股计划可能提升管理层积极性并推动成本控制改善及业绩提升。如果在蓝天情景下并加入奥迪品牌,则上汽大众(与大众的合资公司)盈利到2024年可能增长一倍以上。目前我们将基于市盈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38%至人民币30.11元(潜在上行空间18%),并将该股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汽车市场将放缓。

    2017年1月乘用车市场销售同比下滑9%,这支撑了我们认为车市增长将从2017年起放缓的观点,原因是2017年购置税优惠力度下降导致购买力在2016年提前释放。我们将2017-18年卡车市场销量上调1%-4%,因反超载监管及基本面需求复苏,但预计2019年增长将放缓至个位数水平,受高基数及卡车使用寿命延长的拖累。

    基于估值法变动及公司层面的盈利推动因素,我们调整了覆盖范围内股票12个月目标价格/预测。因潜在下行空间最大,维持对长城汽车A/H 股的卖出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