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政策性驱动依然是主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市场气氛活跃。本周市场再度震荡攀升,市场表现较为强势,中小板、创业板指尤为突出,市场人气较高,从交易额来看继续放大,市场活跃度增加。按行业表现看,休闲服务、机械设备、TMT 等表现突出,这也是中小创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代表大市值的大盘蓝筹类则表现相对较弱。市场目前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大小轮动的特征依然未变。整体上看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市场气氛活跃,但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没有支持大幅快速上涨的基础,投资者对于收益率的期望也不高,长期看有向上动能,但有于空间不大,预计市场的震荡攀升的概率较高,不过交易性机会较多。

    震荡中的轮动。在剔除新股之后,市场涨幅前10 位主要集中于前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有色、国企改革、以及重组类。从市场来看中小市值普涨的情况更为明显,个股涨幅要低于上周。跌幅较大的主要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及重组失败类个股。从概念指数涨幅来看,TMT 相关概念也是普遍表现良好,而前期表现较好的概念则本周相对较弱。在前期热点减弱的情况下,TMT 概念开始表现,市场在震荡上表现出指数、行业和板块的热点轮动。市场由于存量资金博弈,未来资金供应目前也不可见,因此震荡中轮动的特征预计延续。市场的超额受益更多的来自于对市场节奏和热点的把握。

    政策性的驱动依然是主线。从整体的市场来看,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市场有调整的需求,但是预计基本也是维持震荡的趋势,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市场的结构性的机会这个的特征依然会维持,这种结构性的机会更多的体现在行业和板块的轮动。从周末的证监会的对违规案件的处罚以及证监会主席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都体现出了,监管趋严而市场开始正常化的趋势。对于中小市值来说, 未来成长确定性以及估值安全将收到更多的重视,价值应有回归过程。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政策性的驱动依然是主线,而中小创一些个股的价值回归同样值得持续跟踪。下周组合:壹桥股份、中国嘉陵、鲁银投资、金自天正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