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刊视点:

    耐心持股堆积利润 逢低布局绩优股

    水泥反包,基建拉涨,周二行情顶住市场调整压力强势震荡。在我们看来,4连阳后指数短期偏离5日线较远,乖离率较大,行情出现调整修复属于预期之中。随着金融板块打压市场,量能出现一定的萎缩,前期热点先于指数进行了洗盘,节奏上属于正常的调整蓄势阶段。个股层面上,周二题材股表现较弱,个股涨跌比在1:2左右,呈现普遍调整,不过调整幅度较小,没有大幅派发的迹象。我们认为,在经历了一轮连涨以后行情内部出现轮动休整,周一提前调整的水泥、新疆等板块周二选择再度启动,可见市场热度高昂,存在热点反复炒作的情绪基础,大盘围绕3200点上方选择横盘调整,一方面等待均线上移修复乖离率,一方面也能通过洗盘换筹提升市场整体的持仓成本。随着震荡调整充分,行情应该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基础,成交量提升后各路资金纷纷进场,上半年的吃饭行情仍在继续,静待调整结束。

    纵观盘前消息面,1月CPI同比超预期,PPI增6.9%创逾五年新高;1月新增贷款2.03万亿元创一年新高,新增社融创历史新高达3.74万亿元。同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以来,此前一度沉寂的证券类信托产品“重出江湖”,资金募集规模持续增长。部分资金正不断借道证券类信托入市。此外,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规范的公司治理是防范风险的治本之策。监管部门从源头入手,通过设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提高准入门槛,严防“动机目的不纯”的社会资本投资保险业,确保“保险姓保”。

    行业和概念方面,苹果公司日前就加入无线充电联盟(WPC)回应称,此举意在参加到未来无线充电标准的公开合作开发中,为无线充电标准的开发提供更多想法。非常期待与WPC以及联盟中的其他成员合作。业界预计,苹果今秋推出的三款iPhone手机都将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相关上市公司:硕贝德、顺络电子。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频繁切换个股,耐心持股堆积利润,3200点附近的震荡没有结束,不排除仍有洗盘的可能,市场快速轮动的情况下与其追高,不如借调整机会逢批次布局低位绩优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