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策略双周报第2期:港股短期高位振荡,以追落后行情为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或维持高位振荡至三月年报季后

    港股一月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数据支撑下,以及人民币阶段性走稳,表现超出预期。整体上涨与再通胀主题一致,领涨行业为原材料,建材,以及科技龙头,可选消费龙头等周期以及成长板块。而该类板块仍将是2017年的投资主旋律。现在问题是,短期表现是否过度反应?从指数点位来看,目前已经接近2016年高点24,000点,但受益于盈利预测的改善,估值仅从年初的11倍上升至11.5倍,仍然处在合理位置。以目前整体复苏环境下盈利乐观预期支撑,港股高位振荡格局或维持至年报季后。前期落后板块,如中港房地产,非银金融,部分消费股亦存在预期反转的情况。在再通胀及成长主题短期内已充分反映预期的情况下,前期落后板块存在补涨需求。但由于港股以金融为主的成分构成,指数高过25,000点(12.5倍PE 2017E)可能性不大。招商香港流动性指标在1月24日也出现再度转头向下,显示短期流动性持续改善仍有反复,也并不支持港股继续大幅走高。因此,港股短期内将以高位震荡为主,重点考虑追落后行情,2017上半年仍以再通胀及成长主题的结构分化为主。

    国内货币供给适应性收紧有利资金南下

    国内资金利率近期呈现上升趋势,虽然短期存在过度反应的可能,但国内货币供应适应性的中性格局基本明确。随着外储下降,整体货币基础的缩小,目前货币政策也是适应性的收紧,但并非主动上调利率。在该种背景下,对于国内资金的CML来说,无风险利率提高,直接导致的是增加风险资产的占比,有利于国内股票市场。同时,随着目前人民币短期企稳,增加海外资产配置将能够进一步提升风险回报。从南下资金情况来看,目前汇率的平台期正是南下资金放量的好时机。港股通南下资金自1月24日起就已连续出现放量行情。

    复苏初期的资产配置策略仍将延续

    Trump当选后对总需求的刺激作用已经反映到了大类资产配置的策略上。从通胀预期与实际通胀变化的时间差来看,目前经济仍然是处在从衰退向复苏的过度时期,或者是复苏的初期。美联储加息的负面影响部分被改善的银行体系功能抵消,财政赤字的挤出作用及贸易保护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或是在复苏初期不会显现。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说,也将按照不同时期的转换进行重置。随着风险资产在总需求扩张的带动下,预期回报出现上调,投资组合的风险前沿也将提升。虽然短期投资者结构及风险偏好基本维持稳定,但最佳组合中风险资产的占比将会提升,导致资金将继续从低风险资产(如债券、货币)流向高风险资产(商品、股票)。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在目前点位适当锁定受益价格复苏涨幅较大板块,如相关能源、原材料股。科技、汽车、可选消费中的成长股可继续持有,等待业绩交付后的新一轮上涨。在适度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考虑追落后行情。人民币阶段性稳定有利南下资金放量,可适当参与相关港股通热门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