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陆电子深度报告:全产业布局智慧能源生态,新能源焕发真成长本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加速实现从设备提供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公司致力于提供从电力能源的发、输、配、用、储到能效管理、电站运营云平台等的完整解决方案,积极推进智能用电、智能电网、新能源、智慧工业、能源管理及服务、电力工程及技术服务六大业务模块协同发展。 新能源业务增长迅猛,成公司最大看点。过去三年公司新能源业务营收CAGR为127%,毛利率上升至相对高位。2016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2.37亿元,营收占比约20%,成为公司重要业绩支柱。

    储能风口抢占先机。公司是国内储能行业龙头,参与超过200个储能项目建设,自有光伏电站为储能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内生动力,业务范围从示范项目向商业化项目拓展。公司通过参股国能电池、江西科能,并携手LG化学成立科乐新能源布局上游储能锂电,增强核心竞争力。

    车桩联营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公司制定“十城百站万桩”的发展目标,打造以车桩联营为核心的充电网络云平台,实现互联网、车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目前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已形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生产及运营”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紧随电改,掘金配售电新市场。公司投资设立科陆售电,参股园区配售电企业翠亨能源,快速布局配售电业务,切入增量配电网市场,未来将通过售电中介服务、收取配网过网费、获得增量配网工程订单实现多重收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8亿元、40.7亿元和4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4.0亿元和5.1亿元,EPS分别为0.23元、0.34元和0.43元,对应PE分别为39.2、26.7和20.8,给予六个月目标价11.9元,上调公司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储能电池投产不达预期,充电设备销售不达预期,车桩运营利润不达预期,配售电放开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