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证券行业动态跟踪:业绩分化,关注监管层释放改革信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交投清淡,业绩分化将加剧。1月二级市场波动较为平稳,上证综指上涨1.8%,深证成指下跌1.2%。市场成交量方面,单月股票日均成交额3722.4亿元,环比下降15.8%;两融业务8769.8亿元,环比下降7.6%。经纪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受大盘行情的影响很大,去年同期股市熔断机制致大盘下挫,因此同比业绩相对有所改善。数据同时显示,1月券商业绩表现分化显著。其中,共有11家券商业绩环比12月实现上涨,其中5家券商环比实现扭亏。对个股进行横向比较来看,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三家券商的盈利能力较强,净利润分别为5.38亿、4.7亿和4.56亿。光大、海通、西部三家券商的成长性最佳,环比增速分别为729%、498%、164%。由于传统经纪业务和两融业务受大盘行情波动影响较大,未来券商将依靠创新业务和投行业务带动业绩增长,创新业务和投行业务行业集中度较高,在创新业务和投行业务有先发优势的券商将带动行业业绩呈现继续分化的走势。

    行业估值处于底部,关注超跌反弹机会。行业最新PE(整体法)倍数为20.13倍,而我们经过统计得出近5年行业平均PE倍数为23.62倍,由此看行业估值现在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继续关注行业超跌反弹,相对估值上行的机会。

    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召开在即,关注改革信号。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即将于2月10号至11号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2016年全年工作的总结以及2017年证券行业工作的部署。这次会议不仅关系到资本市场新秩序的建立、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还关系到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以及监管松紧度的预期。包括预期的股值期货的松绑,IPO节奏加快,以及创业板的改革等,此次可能会给予正面的信息反馈。改革红利释放利好行业发展。

    长期布局业绩领先,创新业务龙头股。各大券商业绩分化的大背景下,预计在创新业务布局和投行项目有储备优势的公司将保持业绩不断增长的态势。标的方面,可以关注财富管理转型先锋华泰证券(601688),IPO储备项目数量遥遥领先的广发证券(00077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