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估值压缩,盈利为王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英民,朱志勇  日期:2017-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6年,虽然经历了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两大黑天鹅事件冲击,但A股表现仍然顽强,全年走势可以用前低后高来形容,除去年初熔断的一波快速杀跌,波动率也始终保持稳定。 总体上看,A股2016呈现出主板强,创业板弱;周期蓝筹强,成长弱;大盘强,小盘弱的特征。行业板块中,偏上游行业普遍跑赢偏下游行业。 2016年末,在全球各国利率飙升的带领下,我国国债利率也出现快速上行,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全球低利率彻底转向,但在内有通胀通胀,外有汇率贬值的压力下,国内利率水平处于易上难下的状态。 展望2017,我们认为大概率会出现:

    1. 流动性紧缩期很难出现全面牛市 。

    2. 在前几年收益流动性扩张-估值扩张逻辑的成长股将是明年的重灾区。

    3. 通胀受益者-周期股仍能保持较好的相对收益。

    4. 而从绝对收益来看,核心在于市场利率和盈利水平变化的相对快慢,受益于通胀的周期、蓝筹和部分金融股是绝对收益配置的核心品种。

    5. 最大风险在于CPI超预期上行导致货币被动收紧,同时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在这种情况下,权益类资产将面临戴维斯双杀的格局。

    6. 主题投资上,国企改革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最大的主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