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成交量萎缩,周二A股市场小幅下跌

    成交量萎缩,周二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3199.65点,跌0.16%;深圳成指收于10779.8点,跌0.04%。两市A股1552只股票上涨,109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386亿元下降至1772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724亿元下降至1257亿元。

    凭借万能险庞大的资金体量,不少险企在资本市场上疯狂举牌,以宝能旗下前海人寿为代表,一度引发了旷日持久的举牌大战“宝万之争”。12月5日,保监会勒令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分析人士表示,此举不单单是掐断宝能频频举牌的财源,而且是杀鸡儆猴,透露出保监会开始对“野蛮”险资动刀。

    从周二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石油板块周二走势强劲,个股几乎全部飘红,收盘涨1.73%,涨幅领先沪深两市。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2月6日召开,届时将发布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据之前媒体报道,规划和实施方案重点聚焦“五三五十”重点任务,即攻克五类关键技术装备,夯实智能制造三大基础,培育推广五种智能制造新模式,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智能制造成套装备集成应用,持续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转型,为构建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建设制造强国奠定扎实的基础。借此,通用机械板块早盘走势强劲,终盘涨1.04%,位居涨幅榜第三位。国家能源局网站5日发布《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生物质发电利用规模由1030千瓦时提高到1500万千瓦时,生物质成型燃料利用规模由800万吨提高到3000万吨。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产业年销售收入约120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供气供热板块早盘走势强劲,终盘涨1.04%,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电器仪表、纺织服饰和建材等板块强于大盘;航空、文教休闲和互联网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周一央行进行1000亿逆回购,当日净回笼资金600亿。仅短暂资金净投放后,央行重新大幅度净回笼资金。周一Shibor利率短跌长涨,短期资金面压力一旦有所缓解,央行便回笼资金,而中长期利率继续飙升,预示明年上半年资金面难乐观,央行提高资金利率势在必行。央行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动态紧平衡下的适度收紧银根,前期市场机构投资杠杆上升,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加剧,就已埋下了央行将收紧流动性的隐患,资金偏紧是趋势,又是在年末的时间窗口临近,流动性波动将在所难免。市场盘面来看,周二股指继续弱势震荡,尾盘乐视网跳水带领创业板走弱。预计短期市场继续走低的概率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