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泥行业:全国水泥价格本周大体平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国水泥价格大体平稳。经过之前的一轮水泥价格上调以后,本周势头有所减弱,价格大体平稳,只有局部地区如安徽六安、四川绵阳、海口等略有波动。11月中下旬,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下游需求环比有所减少,发货量也明显下降。另一方面,由于煤价上涨趋势受到调控,企业成本端压力减少有利于水泥价格短期趋于稳定。此外,除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已出台淡季错峰生产外,中南、华东和西南地区部分省份也相继商议并公布明年一季度以及全年停产减产计划,预计2017年一季度,水泥价格将会维持在相对较高位置。维持对水泥行业乐观看法,明年一季度行业盈利能力同比有大幅改善。维持推荐,海螺水泥,华润水泥和金隅股份。

    华东地区水泥价格稳中略涨。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大部分地区下游需求恢复缓慢,期望待雨水天气减少,需求恢复情况会有所改善。

    中南地区水泥价格以稳为主。珠三角地区价格上调后以稳为主,下游需求良好。广西地区价格上调未能完全落实,且雨水天气较多,需求受到影响,预期价格在12月初会有微调。

    华北地区水泥价格保持平稳。河北、山西、内蒙等地区的企业已正式进入错峰生产周期,预期华北其他地区在11月底到12月初将陆续进入错峰生产周期。同时受到限行和搅拌站开始停工影响,下游需求和出货量均有一定量的减少,但由于减产的影响,价格保持平稳。

    西南地区水泥价格略微上涨。在四川绵阳等地区的带动下,西南地区水泥价格略微有所上涨。下游需求有所增加,库存水平有所下降。由于重庆部分工程年尾出现赶工以及之前煤炭价格增幅没反映在该地区水泥价格上调幅度上,预期12月中旬会有一次价格的推涨。

    西北地区水泥价格保持平稳。进入11月底,气温骤降并预期在未来几周内加剧,下游需求急速减少,但随着错峰停产,预期后期价格继续趋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